Scania抗議:我們公司大到可以獨立生存!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25/2006星期一)
Scania公司的副總裁發出了抗議之聲,他表示Scania並未向德國的MAN公司懇求投資,也拒絕認同市場推測Scania公司也許小到不足以繼續獨立生存的說法,同時表示他們始終都是一帆風順。

「我確信Scania可以繼續穩健成長,就像我們這些年所達成的成績一樣。」研究開發主管暨集團副總裁Hasse Johansson今天在IAA商用車貿易博覽會上告訴正巧旁觀的路透社:「我們有知識以及我們有財力去面對技術上的挑戰……,我堅信我們將在積極的道路繼續發展,我的意思是……利潤成長。」。

在九月十七日星期天的一場會議,Scania是董事會全體一致否決一個提案,它的德國競爭對手主動提供一百二十二億美金的接收建議,那將能創造出歐洲的貨車市場領導者。當天稍晚,Scania擁有百分之三十四股份及投票權的最大的股東VW公司,也說它不會同意現行的出價。

一個熟悉這企業情形的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VW公司對這個交易保留了開放的態度,原則上只要它能在這可能形成中的公司保持重要的影響力。MAN贈送它的現金及股票對一個「可能」出價;兩個中等規模的敵手若能結合成為歐陸的強勢團體,共用一個平台來面對全球性成長,那將會給它相當的經濟規模去跟敵手競爭。

Johansson為Scania公司辯護說,「無論如何,Scania向來都大到足夠去獲得的盈餘與資產。因為我們持續在研究與開發新引擎,這個期間也都繼續在製造。」他評論跟MAN公司之間的事情,卻回答得頗耐人尋味:「它不是冰,但卻十分冷酷。」。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