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語帶保留,暫不考慮關閉澳洲組裝廠。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25/2006星期一)
早從去年12月就已經有傳聞澳洲MITSUBISHI公司有意關閉位於澳洲阿德萊德的組裝工廠,直到最近MITSUBISHI總公司才正式發表聲明,表示「目前」並沒有結束該生產線的計畫。

這間位於澳洲西南的組裝場,今年一月曾實施產量縮減,調降至目前每日50輛的產能,不過光是這樣仍然無法解決工廠本身虧損的狀況,主要生產的380轎車年產量也計畫調整至15,000到20,000輛之間,這不禁使產業觀察家好奇,究竟日本總公司能容忍澳洲部門虧損多久?

由於目前MITSUBISHI在澳洲的生產主力380實在賣的不怎麼樣,即使是澳洲政府為了鼓勵澳洲國產車,而提供的長達10年津貼補助計畫,澳洲MITSUBISHI仍然無法有太好的銷售成績,因此需要更吸引人的商品來取代滯銷的380車款,而這所指的就是兩款等待發表的新車-皮卡車款的Triton與SUV車款的Pajero。

而且調整過後的年產量數字也使得澳洲MITSUBISHI失去了政府補助的資格,因為依據工業局的法律,要達到年產量30,000輛才有資格接受政府補助,好在澳洲工業局長的點頭同意下,以整體國家利益為前提,特准補助計畫繼續執行,可以讓澳洲MITSUBISHI的危機不會過於迫切。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