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SUBAR參戰WRC頭一遭,Impreza五門掀背預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5/2006星期一)
2006年SUBARU在WRC賽事可說出師不利,因為至今仍陷入苦戰,為了再度守住優異的性能血統,順勢提升整體銷售,SUBARU可能會做出讓人跌破眼鏡的決定,就是改派Impreza五門參賽。

這裡所說的五門,並非現行款的五門旅行車,而是SUBARU的新秘密武器,根據AutoNet所獲得最機密訊息,明年即將進入大改款的Impreza,原廠除了保留既有的四門與五門旅行車外,將針對歐洲市場另外開發全新的五門掀背型態,也就是要搶攻歐陸最受歡迎的鋼砲市場,型態上與2005年東京車展亮相的概念車非常神似。

據了解,Impreza五門掀背版本,車身尺寸為4495×1740×1450mm,較五門旅行車要來得短些,後部行李廂空間也比較小,軸距同樣為2550mm,頂級的STi所搭載的動力當然是名機FJ20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1994cc可輸出約300hp/6500rpm馬力與43.5kgm/4400rpm扭力,並和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組合。這樣的數據基本上就和WRC參賽車相當。另外,SUBARU正積極開發的水平對臥柴油引擎,也將成為五門掀背Impreza的歐洲版心臟選擇。

其實以五門掀背的配重和剛性來說,都較四門來得好,且歐洲女性多喜愛五門掀背車,為了吸引更多女性顧客,SUBARU必須以西瓜靠大邊的策略顧及市場。至於全新Impreza何時問世?最快在2007年六月將在日本發表,而歐規版極有可能在日內瓦車展亮相。

未來若SUBARU真以Impreza五門掀背參戰WRC,那這可是富士重工的頭一遭,或許在操控性能更強的情況下,SUBARU有望重新奪回WRC冠軍。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