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60年如一日,新一代加油站又該是何種面貌?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5/2006星期一)
你可曾想過為何全世界所有的加油站看起來都一個樣?仔細算算,加油站的設計在過去60年從未變過。但是隨著替代燃料接二連三的誕生,如果再繼續這樣「換湯不換藥」的走下去,視覺疲乏是在所難免的。建築師Alan Eliot Goldberg為了要讓加油站的腳步能夠趕上新一代能源的推出,於是巧思繪製了全新的加油站藍圖,稱之為「Advance Refueling Retail Center」,簡稱「ARRC」。藉此向大眾傳達更乾淨、更安全、更環保的可再生能源,氫氣燃料。

Goldberg曾經在美國的Mobil石油公司擔任設計顧問長達25年之久,所以在設計初始,他便已詳細的考量過如何讓加油站的運作達到最高效率。他希望這個全新的加油站ARRC能夠為消費者提供一個更方便使用、也更友善的環境。不過,就如同住家環境一樣,想要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就必須要有一定的空間供其發揮。但現實往往與理想有一段差距,Goldberg所設計的加油站若要達到他理想的標準,就必須要有廣大的佔地供他規畫。

ARRC加油站不但使用完全環保、零污染的太陽能做為動力來源,加油站更有一半以上的面積是做綠化用途,概念雖然令人心生嚮往,但是在擁擠的城市恐怕不易實行。不過,光是看到Goldberg設計的藍圖就已讓人有種心靈淨化之感,若是一步一腳印的慢慢推行,說不定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就能夠改善城市裡的污染問題,也說不定,ARRC就能在城市中找到立足點。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