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搶先報—SEAT Altea XL、Leon Cupra兩強壓陣!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5/2006星期一)
SEAT為了本屆的巴黎車展,早已摩拳擦掌做好準備,一次匯集了先前已搶先曝光的Altea XL、Leon Cupra,在兩者截然不同的車型定位魅力散發下,讓民眾瞧瞧SEAT多元的造車工藝!

為了繼續承襲全球因休旅風潮盛行而衍伸出的多元化車格,SEAT決定將全新問世的Altea XL推上第一線;Altea XL除了保有原來Altea豐富的運動感以外,藉由多出18.7mm的車長,與後座已可前後滑移機制,使得Altea XL標準配置的後行李箱空間容積為532公升,較Altea車型的409公升大出不少,且在後座椅滑至最前方時,更可獲得最高635公升的空間,空間訴求展露無遺。

外型方面除了車身尺碼稍稍放大以外,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後尾燈的面積放大,使得辨視度更佳,而車頂的置物架也同時增加了實用性與個性化。

在感受完了Altea XL帶來的機能元素後,接下來便是性能迷的重點囉!繼倫敦車展後第二次與全球車迷面對面零距離接觸的Leon Cupra,將在搭載的2.0 TFSI引擎的催鼓下,以240hp最大馬力與30.61kgm的峰值扭力精艷全場,也成為了最新的鋼砲家族一員。

Leon Cupra可於6.4秒內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由靜止奔馳至一公里外也只需26.4秒,極速可達247km/h;除了動力的亮眼表現以外,Leon Cupra也相當擅長於戰鬥氣息的營造,舉凡是345mm煞車碟盤、選配的BREMBO的四活塞卡鉗、全新具大型氣壩的前保桿、類WTCC廠車後保桿、225/40R18之大尺碼輪胎組與橢圓形的大型排氣尾管等,讓Leon Cupra更添霸氣之餘,仍保留了一絲絲VW高性能車款一貫的內斂,不得不佩服SEAT原廠設計師的設計功力。

還有還有,SEAT也趁著此次巴黎車展的機會,推出一波好康特報!未來於Altea XL、Altea、Leon與Toledo上,皆可選配TomTom出品的衛星導航系統;此套系統除了有外接座放置以外,更可與車輛的儀表板連接,當導航系統在報告路況時,車輛將會自動將正在播放的音響系統音量降低,以利駕駛者聽取資訊。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