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東風日產產銷體系,法國RENAULT品牌即將在中國現地生產乘用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4/2010星期三)
法國RENAULT集團旗下的輕型商用車與乘用車在中國境內產製新車,其實最早可追溯至創辦瀋陽華晨集團的仰融,當年與法國原廠合資建立的「三江雷諾」汽車,並且計畫投產輕型商用車包括Trafic與kangoo車系,但因為後來瀋陽市政府全面接管華晨集團,讓後續計畫未能夠全面實現。

早於2005年東風集團全面與日本NISSAN自動車,建立稱為「東風日產」的新合資體系,後來並且併購原有以NISSAN(香港)日產中國分公司為投資主體的「鄭州日產」商用車廠,形成的跨湖北、廣東與河南等三省的中大型商用乘用合資體系,而期間也不斷傳出藉由東風與NISSAN自動車的合資關係,法國RENAULT集團一直不放棄在中國現地生產新車的計畫。

日前,法國RENAULT集團執行長Carlos Ghosn表示,目前NISSAN自動車將全力支援RENAULT在中國現地生產新車的各項計畫準備,可望在不久的將來正式啟動同東風日產現地生產包括乘用與輕型商用新車的計畫。

此外,未來RENAULT中國國產新車的誕生地,將可望落籍於目前東風日產位於廣州花都的整車廠,而根據東風日產總經理大谷俊明表示,東風日產將繼續提升產能,未來三年之內RENAULT-NISSAN集團將在中國境內擁有年產一百萬輛新車的能量,其中RENAULT品牌的終極目標將擁有東風日產生產體系約三成的新車產能。


 
 
02/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