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即將併購杭州中譽汽車,進軍專用改裝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4/2010星期三)
曾經因為當年台灣裕隆集團計畫併購建立生產基地,而聲名大噪的杭州中譽專用汽車廠,日前傳出即將在近期由浙江吉利集團全面併購,並且成為吉利集團進軍中國專用改裝車市場的戰略基地。

杭州中譽整車廠原本是以東風輕型客車廠為基礎建立的專用改裝車廠,過去也曾經推出以德國M-BENZ Sprinter與Vito等商務車款為基礎,依照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的豪華商務客車,而吉利集團全面併購杭州中譽汽車後,將全面擁有中譽汽車原有的生產設備與相關通路體系,以及其產品研發製造的專利權。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由於市場需求不斷提升,在2005年中國專用改裝車級距已經出現達32%的年成長幅度,接下來在2005年之後每年市場成長率也均在25%以上,根據預估今年中國專用改裝車市場規模將達到70萬輛左右,但目前當地年產能僅達到30萬輛左右。

除了吉利集團之外,包括瀋陽華晨與安徽奇瑞集團等也多次表明想要投入專用改裝車市場的企圖,原本屬於浙江中譽集團旗下的杭州中譽汽車,目前擁有包括武漢與杭州二大生產基地,具備每年生產專用改裝車約十萬輛的年產能,早於2004年就與德國M-BENZ品牌合作,成為DAIMLER集團唯一亞太地區授權專用改裝生產廠,並且推出M-BENZ Sprinter凌特與Vito威霆等等豪華改裝商務車款。


 
 
02/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