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工廠擴增為何?Isetta相信就是答案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4/2010星期三)
過去曾風光一時的Isetta小車,極有可能成為BMW邁入永續發展移動科技目標的最大功臣之一。
對於電力驅動車款,已成為了全球各大車廠邁向永續發展移動科技的重要「指標」之一,身為豪華品牌領導者之一的BMW,當然也不會從中缺席,除了發展如MINI E此電動車款展示實力之外,日前更宣布了對於電動車研發生產的全新計畫,BMW計畫在萊比錫工廠擴增生產設備,目的就是為了要對應未來投入的電動車生產工程。

已確定電動車將為未來汽車發展重要標地之一的BMW,日前確定了將於萊比錫工廠投資擴建計劃,目的就是為了要研發與生產更進化的電動車款;不僅如此,與全球領導品牌之一的SGL Carbon碳纖維生產商,所合資成立的合資企業SGL Automotive Fibers GmbH & Co KG,也計畫將於Wackersdorf此生產基地生產未來將會大量應用在電動車款上的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此生產的CFRP,則將運送至BMW位於Landshut的工廠進行應用與組裝。

言行至此,或許讀者對於此全新「電動小車」充滿好奇,從先前報導找尋線索,其實答案相當清楚,也就是去年所確定的BMW第四品牌〝Isetta〞,當時確定將誕生集團下第四品牌之時,便說過此全新的小車將衍生出極為輕量化的電動車型,電動與輕量兩大重點與此次報導內容中的投資重點不謀而合,另外,BMW也表示此次的投資計畫乃為〝project i〞的一部分,此所提的i,更與Isetta相符合。

綜合上述所有線索,應大致可以確定BMW目前正積極的投身全新品牌Isetta的運作,將以打造Megacity Vehicle此都會用小車為首先要務,而所採用的動力科技,電力驅動絕對不會缺席!


 
 
02/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