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暢應對更省油,CVT變速系統的特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10星期三)
其實許多車迷皆應了解,最早CVT系統乃是運用在兩輪的摩托車上,由於小型速克達的都會取向,因此機車大廠們研發出搭載於排氣量較小之摩托車上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全名為的CVT無段變速系統,與傳統齒輪轉換結構大相逕庭,乃是由兩組齒輪(主動齒輪與從動齒輪)間的槽溝寬度變換,搭配相互連結的鏈帶,在固定的引擎轉速區間中,調配出不同的輸出特性。

基於此設計結構,CVT無段變速系統成為擁有無換檔頓挫缺點的變速系統,且在造車科技不斷進步下,CVT無段變速系統也逐漸擺脫過去大動力的限制,不斷突破搭配的動力容積,展現加速快捷、行車順暢的操控優勢,因而很快的開始於車輛搭載率中逐漸普及。

由於都會化的高度發展,用車環境的日漸擁擠,擁有最佳順暢度與便利性的CVT無段變速系統,更逐漸打破傳統藩籬,從原本的都會小車開始,逐漸運用到大型的豪華車款,從小型車款的代表MITSUBISHI Colt、M-BENZ B-Class、到AUDI A4、A6與A8、LEXUS RX400h等中大型豪華車款,皆是CVT無段變速系統的愛用者,展現出CVT多面向的優點,與未來潮流的主力。


 
 
02/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