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來自好望角,南非Joule電動車即將量產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4/2010星期三)
Joule量產版即將揭幕!
日內瓦車展尚未展開,但從2009年底開始,各大車廠的相關展演內容發表就已經說明了電動車科技將成為本屆日內瓦車展的重頭戲,除了主流車廠之外,AutoNet也同步帶各位關注世界各地電動車相關的品牌,像是來自南非的全新電動車Joule,繼2008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概念後,也在日前宣布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準量產化的電動車。

2008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的Joule概念車型
Joule電動車是南非Optimal Energy公司首要處女作,這家在2005年創立於南非開普敦的科技公司從2008年巴黎車展首度展出Joule概念之後,便在南非Port Elizabeth將Joule電動車投入手工量產,而未來的計畫就是讓JOULE成為南非第一個電動車品牌。

Joule電動車依循概念車型採五人座掀背配置,除了車體結構已經通過Euro-NCAP測試之外,動力搭載一具65kW的電動馬達,能夠輸出相當於87hp最大馬力以及37.4kgm峰值扭力;而提供電力的鋰電池組一次電力滿載能夠具備3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同時鋰電池也能夠透過Joule的太陽能電伏板與插電介面進行充電

根據Optimal Energy公司CEO Kobus Meiring表示:「電動車市場在未來十年將有大幅的成長,而擁有一個自主電動車品牌,將會讓已有豐富電動車代工經驗的南非,逐步提升其世界角色。」Joule在日內瓦展覽結束後也將隨即在南非市場販售測試,初步報價為3.07萬美元(約合台幣98.37萬元),這樣的價格在2013年進一步導入全球市場後,將以近9000美元的價差成為CHEVROLET Volt等先進電動車的勁敵。


 
 
02/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