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公開,TESLA Model S將於2011年量產!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30/2009星期一)
得到政府3.5億美金的援助之後,電動車廠TESLA心頭那塊大石才得以掉到生產線上,依照計畫會是在2011年第三季投產的Model S,車長4980mm,將會是比現行TESLA Roadster更具實用性的電動跑車,日前TESLA正式公布一系列廠照與細節,並且公布預估售價為49,900美元(約合台幣168.51萬)起。

車尾門掀開還有兩個兒童座椅
Model S動力系統部分主要是一具9吋的水冷式馬達與單速變速箱,加上裝設在車室地墊下方的電池組是由多達8,000個單位電池所組成,搭配QuickCharge快充系統只需45分鐘就能達到電力滿載的狀態(家用充電成本約美金4元),除了容易更換之外,更能夠提供馬達483km的行駛距離;Model S具備0-100km/h加速性能5.6秒,100km/h煞車到停需要41.1km,極速可達193km/h。而TESLA也將計畫推出性能版Model S,預計將0-100km/h加速縮至5秒內。

TESLA將Model S的輕量化工程以全車多處鋁合金結構將車重減輕為1,735kg,並且風阻係數.27的表現比TESLA Roadster的.35更低,再加上電池組不占用車室空間的設計讓Model S能與一般房車相同的空間靈活度,甚至比一般Wagon車型更具大空間,四門五人座的配置在加上車尾掀背尾門的底下有兩個面後的小座位可再容納兩個小孩乘客,再加上車頭引擎蓋下方還有一個副行李廂,空間靈活度跟SUV有不相上下的表現。

而根據TESLA表示,Model S的環保性除了展現在零廢氣排放之外,外觀車體烤漆是水質的環保漆料,內裝的皮革也是以植物纖維製成,而飾板的材質也是100%可回收的PET材質;同時Model S標配一個17吋的觸控式螢幕,整合了市面上3G行動通訊的車用多媒體系統,當然無線上網與多種配備的連結是主要優勢。

TESLA雖然目前Roadster的訂單都尚未處理完,不過對於即將上市的Model S更具信心,並且已經計劃在慕尼黑、倫敦、紐約、邁阿密、華盛頓特區與西雅圖等主要城市增設據點來迎接Model S的到來,而QuickCharge快充系統能夠適用110V、220V或是440V的電源與右駕版的同步販售,看樣子Model S已經完成設定為全球上市的車型,並且比Roadster更具競爭力。

2011年第三季投產的Model S,車長4980mm。
17吋鋁圈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