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貓跌倒員工吃飽?政府金援GM…CEO先下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09星期一)
清朝時有句話,就是「和珅跌倒嘉慶吃飽」,這可一點也不誇張,如今美國GM的總裁Rick Wagoner也面臨這般窘況,那就是要歐巴馬政府給予金援,但前提是這隻大肥貓總裁就必須下台,高頭大馬的Rick Wagoner也不負眾望,確定辭去GM當家一職。

2008年的金融海嘯,不僅對消費民眾造成衝擊,更一次沖出所有企業的問題,也使得各行各業加速改革腳步,其中最大的莫過於人事問題,以汽車業來說,TOYOTA正式由豐田家族重新掌權,HONDA換上少壯派,SUZUKI則由高齡的會長重披戰袍。美國三大則面臨空前危機,關門大吉的趨勢相當明顯,這也讓美國政府決定金援火車頭工業,幾經協商後一致認為先將愛作秀又領高薪的肥貓揪下來。

因此在日前56歲的美國GM總裁Rick Wagoner發表聲明,表示將辭去現職,並由50歲的執行長Fritz Henderson接任。此舉一出果真獲得絕大迴響,許多人認為Rick Wagoner早就該下台一鞠躬,但不知為何會拖到現在。另外GM工會也希望新總裁能替員工爭取更多權益,並別再為了瘦身大舉裁員,且高層的薪資勢必要減少,這樣方能保住員工飯碗。

GM新總裁能有什麼作為,頗讓各界好奇,但既然肥貓先下台,至少表示美國汽車龍頭有這種決心,否則世界第一的地位勢必永遠拱手讓出,面子要往哪裡掛啊!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