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發威?吉利集團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09星期一)
在以持股合資方式併購英國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背後的錳銅集團後,日前浙江吉利集團再度出擊,創辦人兼總裁李書福親自飛往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與澳洲DSI變速箱廠簽約,正式併購澳洲這家專門研發製造自排變速系統的業者,也讓吉利集團再度取得動力關鍵技術!

日前,這項簽字儀式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大廈舉行,全名為Drivetrain Systems International的澳洲變速箱廠,是目前全球僅有的二家獨立於汽車整車廠之外的自動變速系統公司之一,廠區占地面積達到30萬平方公尺,廠房面積也達到3.6萬平方公尺,並具有年產18萬具自排變速系統的能力。

此外,澳洲DSI創立至今已經擁有80於年歷史,而德國BORG-WARNER曾經有30多年擁有這家公司,所生產的變速系統包括四速自排,與六速自排搭配前驅與四驅系統之大扭力變速系統,同時也供應變速系統給包括FORD、GM與SSANGYONG雙龍自動車等車廠。

預計最近該變速箱廠將推出自行設計研發的後驅車款專用的八速自排、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永CVT無段變速自排等等,這也代表未來浙江吉利集團將直接擁有這些變速系統的技術。

當然全球金融海嘯也衝擊到澳洲DSI的生存,二月中旬DSI剛剛進入破產程序,而吉利集團入主後也將提供DSI一套新的全球發展戰略,而且也為DSI進軍中國汽車產業提供一個最佳良機。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