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中原!廣汽集團與FIAT合資公司即將成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09星期一)
在去年因為上汽併購南汽集團後,原本與南京汽車集團合資成立的「南京菲亞特」汽車也同時走入歷史,FIAT集團在中國當地業務,主要由義大利直屬中國分公司「菲亞特中國」重新招募整車進口銷售服務通路,並且在去年下半年陸續於當地發售包括FIAT Grande Punto、Linea與Bravo等等新車。

在傳出包括奇瑞與廣汽集團聯姻的消息後,先是在不久前廣汽集團宣布購入ALFA ROMEO 166停產大型房車的底盤,後來也傳出了FIAT集團可望擴大與奇瑞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但最後義大利FIAT集團還是選擇這幾年在當地合資品牌領域表現相當突出的廣汽集團,而目前廣汽集團合資對象包括HONDA、TOYOTA與HINO商用車。

廣汽集團總經理曾慶洪,上周表示合資雙方的申請計畫,已經送交至國務院發改委審批,計畫中雙方將以持股各半的比例組成合資公司,而且義大利FIAT集團也將提供廣汽集團發展自主汽車品牌的各項技術與經驗,廣汽集團購入ALFA 166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自主研發設計量產新車,將獲得FIAT集團的技術支援,並且在2010年正式量產上市。

全新成立的「廣汽菲亞特」汽車,其負責人將由曾經擔任廣州本田副總經理、目前任廣汽股份公司副總經理的蔣平擔任,而現任廣州本田銷售本部副本部長閆建明則成為未來合資公司銷售負責人。

此外,新合資公司的廠址已經選定,將位於廣汽番禺自主品牌基地旁,2007年11月已經在廣州市番禺化龍鎮奠基的廣汽自主研發生產基地,目前正在建設二座全新工廠,其中一座將來生產廣汽自主品牌車型,另一個則是為國產化FIAT新車準備。

傳聞廣汽菲亞特第一款國產化新車,將是FIAT Grande Punto。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