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推出PyroBrake火藥引爆煞車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09星期一)
目前全球各大車廠針對主動安全系統的研發,有的已經在事故發生前就已經採用預防方式,也有的藉由車電系統與資訊科技的結合,試圖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的機率,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VW集團已經研發一套稱為PyroBrake的可量產火藥引爆煞車輔助系統。

PyroBrake是VW集團研發的裝置在預防碰撞系統中,在車輛發生碰撞前啟動的自動裝置之一,目前車壇一般所使用的預防碰撞安全系統中,自動煞車裝置是通過內建於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的電動馬達產生油壓,從而對煞車卡鉗下達作動指令以產生煞車力道,而PyroBrake則是透過火藥引爆來讓系統比電動馬達更快地產生讓煞車系統作動的油壓力。

PyroBrake系統,在ABS防鎖煞車與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裝置利用火藥引爆啟動活塞裝置,在車輛發生無法藉由雷達或攝影機等等避免車輛碰撞的情況下,可通過火藥引爆啟動活塞,進而讓煞車系統作動。

事實上,PyroBrake是一款在車輛發生碰撞之前極短時間有效啟動的煞車系統,與現有預防碰撞系統的油壓控制煞車裝置相比,PyroBrake僅需0.1-0.3秒即可產生煞車,導入PyroBrake系統的車輛,至少可將發生碰撞時的車速減少約5km/h左右。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