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創辦者力挺TESLA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30/2009星期一)
由Elon Musk領軍的高級電動車製造商TESLA,背後重要的投資者包括Google的創辦者Sergey Brin和Larry Page,因此對於TESLA之於電動車的雄心壯志,Google團隊可是大力相挺。

許多人對於電動車還存在著錯誤的偏見,認為電動車的性能表現遠不及汽油車,或是電動車技術仍處於實驗性階段。但事實上,電動車可以即刻達到最高的扭力輸出,另一種較「白話」的說法是電動車所需的加速時間比PORSCHE跑車還要短。另外,電動車的電池組大多安裝在車底,車子的重心因此較一般汽油車款更穩,過彎時也更順暢。

其他的好處還包括 : 零廢氣排放量、無須更換機油、沒有使用到離合器,以及不用每星期固定拜訪加油站。現在TESLA還要再加入一個購買電動車的好處,購買TESLA電動車的車主,將可以隨時隨地使用「Google地圖」和「Google街景」兩大功能,後者是Brin和Prage專為TESLA所設計的。

TESLA最近剛推出的Model S,受到美國各項節能減稅法案的協助,價格從49,900美元(約合台幣168.51萬)起跳,相當於MITSTUBISHI MiEV的兩倍,但可在5.6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過程,最高時速可達193km/h,並擁有483km的續航力。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