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肯定!福特六和致力「顧客滿意」成效邀您一同檢視
AUTONET記者:Edison(03/30/2009星期一)
福特六和從2007年底開始的「品牌再造(Brand Summit)」計畫,其中便明確擬定了「創新產品」、「精實品質」、「顧客滿意」等三大營運主軸,其中「顧客滿意」面向,從遠見雜誌所做的評選中,便可見其初步成效。
顧客滿意,對於企業而言,絕非一個新冒出的關注問題,而是行之有年、眾所皆知的議題,顧客滿意的重要性,對於一般低價的消費性商品而言,取決因素較為單純,如價格的高低、商品本身品質良窳等,不過當商品的價格提升,牽動的因素也越亦放大,除了上述環節外,更可能包含商品本身的長期使用品質狀況、後續的維修服務、商品的保值性等,尤其對於使用期動輒十年以上的汽車而論,顧客滿意,成為了許多車廠們評估自身質量管理體系業績的重要考量。

自2008年第四季起,福特六和針對全體經銷商各部門推動品牌內部SSI、CSI訓練暨稽核評鑑競賽制度,透過模組化影音訓練與神秘客內部稽核,強化整體顧客滿意度。
因汽車產業與消費者間的互動關係複雜,顧客滿意的層面,可包含至新車資訊的獲得、新車的品質、車輛的價格、車輛後續的品質耐用性、維修服務、轉手價格等,因此如果能透過調查了解顧客滿意的程度,對於車廠們整體營運的狀況評估,將有著極為重要的參考價值。

努力成果初步展現

從台灣知名雜誌《遠見》每年所做的十大服務業評鑑,於2008年首度將五大車廠的保養修護列入評比內容,也可就此得知顧客滿意對於車廠的重要性;而於此次的評選當中,福特六和汽車更於整體顧客滿意度調查中獲得第二名,僅次於TOYOTA,相較於過去進步幅度相當明顯,且此次遠見雜誌還特別安排秘密客,針對細緻服務方面進行更深入的調查,能於此評選中獲得高分,福特六和從新任總裁倪孟石上任之後所推行的「品牌再造」計畫,絕對功不可沒。

福特六和從2007年底開始的「品牌再造(Brand Summit)」計畫,其中便明確擬定了「創新產品」、「精實品質」、「顧客滿意」等三大營運主軸,其中「顧客滿意」面向,從遠見雜誌所做的評選中,便可見其初步成效,相信計續朝此方向努力,福特六和將可對於顧客滿意的服務面更趨完美,同時,也成為提昇品牌形象的重要驅力。

最佳進步獎

除了遠見雜誌的肯定外,於全球著名調查機構J.D. Power於2008年針對台灣所做的「CSI新車滿意度調查」中,FORD品牌相較2007年成績大幅進步18分,與M-BENZ並列進步最多品牌,雖然並未達評選中的冠軍,但明顯的進步幅度,更顯示福特六和近年來所做的努力。

針對此次調查,J.D.Power亞太區表示,此邁入第11年的評選機制,依舊以評估顧客對於授權經銷商於保養與維修方面的滿意度,且基於35個經銷商服務項目的表現,共分為七大類別,依重要性依序為問題經歷、服務便利、服務品質、服務交車、預約及接待、服務人員與在廠經歷等。周全的評選內容,的的確確可測試出車廠與經銷商對於服務品質的要求與執行面表現。

自我要求

此外,自2008年第四季起,福特六和針對全體經銷商各部門推動品牌內部SSI、CSI訓練暨稽核評鑑競賽制度,透過模組化影音訓練與神秘客內部稽核,強化整體顧客滿意度。

從以上福特六和所做的努力,與受到的肯定可了解到,雖然許多面向中福特六和還未達到滿分的最佳表現,但與過去相較,從「品牌再造」計畫起跑後,福特六和的進步幅度有目共睹,更受專業肯定,相信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也同樣感同身受;未來,福特六和除了將持續針對顧客滿意度努力外,也希望消費者持續發揮監督之責,於需改進處提出建言,而如有肯定處,也別忘給予鼓勵!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