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豐集團購入FORD、VISTEON中古引擎生產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湖南長豐集團正式宣佈,2008年正式購入來自FORD與VISTEON5合作建立的中古引擎生產線,在總廠區基本上測試完成後,今年將正式投入量產汽車引擎的生產行列,這也代表湖南長豐集團將擁有更為強大的自主引擎產能。

湖南長豐集團表示,購入的中古引擎生產線,總裝熱試線、缸體線和缸蓋線來自FORD集團位於英國Bridgend的引擎廠,另外長豐還由VISTEON位於英國威爾斯地區Swansea引擎廠,購買其曲軸、凸輪軸以及連桿生產線,該廠過去為供應FORD集團英國Bridgend引擎廠零組件。

在生產線設備運至湖南長沙市後,長豐集團還在湖南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建立一座設計年產能為15萬具引擎的引擎廠,並且成立「長豐動力有限責任公司」。

過去FORD集團在這家引擎廠生產包括Zetec系列汽油引擎,主要均為直列四缸配置,具備包括1.6、1.8和2.0L三種排氣量設定,並且具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

FORD集團在2008年底曾宣布在英國Bridgend引擎廠投產環保節能渦輪增壓與具備直噴技術的EcoBoost小排氣量高效能直噴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長豐集團,並非中國當地第一家購買海外中古生產線設備並運回國內的中國公司,2006年,湖南株洲湘火炬火星塞廠,購買DELPHI位於美國密西根的一家火星塞工廠的生產線,並運回了湖南工廠。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