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場大量運用太陽能,台灣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09星期一)
正當台灣松山機場為了因應兩岸直航、與人數落差極大的中國觀光客要進行航站大裝修之際,人家日本的羽田機場不僅早就進行整修,就連因應環保節能措施造在2005年就開始規劃,並一步步去完成,像太陽能電池的運用就是最好例子。

在日本羽田機場的第一及第二航廈、立體停車場屋頂上,總計七處裝設太陽能電池,理由是為了因應2005年五年計畫減少溫室效應而來,主要是東京都政府於2008年6月提出2010年二氧化碳降低排放條例制訂,希望所有公共建築物可減少6﹪二氧化碳排放量,來替地球環保近一份責任。

所以在羽田機場的規劃下,採用太陽能電池的區域共有第一、第二航廈,和機場外頭立體停車場屋頂,並預計從2010年3月起開始供應電力。至於太陽能電池反光的飛安問題,有關單位業已經解決。

倘若台灣的松山機場甚至桃園國際機場都能使用太陽能發電,縱使硬體設備破舊規劃不良,牛肉麵難吃又貴,但卻能因環保節能而提升知名度。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