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的柴「友」,VW Golf GTD完整細節壯聲公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30/2009星期一)
原本鑲在Golf GTI水箱罩上的是兩條紅色飾條,GTD改成鍍鉻的金屬飾條。
VW日前宣布了即將於德國萊比錫的2009年AMI車展中首演全新第六代Golf GTI的柴油版Golf GTD,承襲自1982年第一輛Golf GTD問世以來VW打造柴油鋼砲的傳統,在外觀上雖然維持Golf六代的的樣貌,並有相同GTI的帥氣,不過VW針對GTD的識別還是做了幾處的修改,完整細節已緊接著首波消息之後補上,AutoNet即時帶各位逐項檢視。

GTD在設計概念上與GTI是〝soulmate〞
首先在外觀的識別上,根據德國原廠有趣的說法, GTD在設計概念上與GTI是〝soulmate〞,原本鑲在Golf GTI水箱罩上的是兩條紅色飾條,GTD改成鍍鉻的金屬飾條,與兩側頭燈更有輝映的效果;另外在排氣管的部分,GTI採兩側單出的設計,而GTD則是左側的鍍鉻雙出排氣管,加上與GTI相同的後擾流系統與17吋輻射狀鋁圈,在外觀上有與GTI同根生的勁裝。

而動力部分,既然Golf GTI都有210hp的實力,GTD所搭載的2.0L TDI共軌柴油引擎搭配piezo噴射閥門所強調的是將柴油引擎的性能最大化,也同時兼顧柴油引擎的經濟性;動力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200rpm,並且在1,750rpm 與2,500rpm之間的低轉速域即可輸出峰值扭力35.69kgm的確讓人大呼過癮,搭配六速手排或是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表現在0-100km/h加速只需8.1秒可完成,極速將達到222km/h。而TDI柴油引擎在另一方面的優質表現則是18.86km/L的油耗值與CO2排放值139g/km,55L油箱滿載的狀況下,Golf GTD可行駛約1,000km。

另外VW為GTD的柴油直四引擎所進行的調較還包含一般柴油車款不會進行的「聲浪」工程,工程師在GTD引擎特別加裝了電磁式聲響器,除了能隨著引擎轉速而強化聲浪的撼動之外,也特別強調在引擎低速時的聲響,製造出有別於一般柴油車款的獨特聽覺識別,即使在車內也能聽見。

內裝規格則是比照GTI辦理,除了三爪皮革方向盤的中間有GTD鍍鉻飾牌與"Jacky"飾紋賽車座椅之外,車室內採淡灰色為主要鋪陳;並且在安全配備上包含了7具防護氣囊(包括駕駛座膝部)、恆溫空調、日照燈、ESP以及冬季套件(暖椅系統、擋風玻璃加熱、頭燈清理裝置以及雨刷水警示燈等);而其他科技面的提升還包含預計轉向系統、XDS全新電子式差速器與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Dynamic Chassis Control),與Golf GTI齊驅的科技化。Golf GTD將在五月時率先於德國上市,目前靜待售價公佈。

內裝規格則是比照GTI辦理,三爪皮革方向盤的中間有GTD鍍鉻飾牌。
GTD所搭載的2.0L TDI共軌柴油引擎搭配piezo噴射閥門所強調的是將柴油引擎的性能最大化。
"Jacky"飾紋賽車座椅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