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考慮禁止黑色汽車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3/30/2009星期一)
加州立法機關正在審核一項全新的法案,若順利通過,加州將以「減少汽車能源用量的名義」限制汽車的顏色使用。基本上此法案主要是針對容易致使車內溫度提高的色系進行限制,因此深色系列恐怕會面對遭禁的命運,報告中更指出「深黑色仍是最需要注意的顏色」。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過打開車門,發現車內溫度足以媲美烤箱的經驗。當然,先不論汽車的顏色深淺,每當碰到車內溫度過於悶熱的情況,只要打開車窗讓空氣流通,不到幾公尺的距離車內溫度就會回復正常。但若非得在細節上吹毛求疵,黑色確實也是以「吸熱」聞名的顏色。

據消息指出,若加州正式通過這項新法案,預計會在2012年開始禁止車廠推出黑色車款。因此住在加州且酷愛黑色的消費者,為了保險起見,若有購車的打算最好在2012年以前執行,不然之後就只能購買二手車來解悶。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