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KTM X-BOW台中現蹤,車主正是林帛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30/2009星期一)
KTM X-BOW無預警現身大型重機嘉年華。
就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前廣場舉辦的全台大型重機嘉年華會(3月28日),有一輛車身造型十分囂張的雙座四輪車,就大剌剌地擺放在舞台的正前方,不看還好,當我走進一看,竟然發現是令全球車迷瘋狂的KTM兩輪轉戰四輪代表作X-Bow,在一旁的告示牌更寫著方程式賽車手「林帛亨」提供,而且實車與先前AutoNet不斷報導的廠照一樣受人囑目。

林帛亨(左)卸下安全帽到場欣賞TRIUMPH重車。
KTM打造的X-Bow車體幾乎是由碳纖維與鋁合金製成。





為慶祝KTM創廠50週年,X-Bow是由VW集團旗下品牌AUDI與機車大廠KTM跨領域打造的雙座後驅跑車,底盤採用義大利著名底盤製造商DALLARA生產的碳纖維單體底盤,引擎搭載VW集團提供的2.0升TF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經過重新調校之後,可發出220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30.6kgm,再搭配僅700公斤的空車總重,0-100km/h的速度僅需3.9秒就能達成,極速217km/h,林帛亨就是車主之一。

KTM X-Bow已經掛上試車牌,在公路上行駛不會被警察刁難,但是無法上國道(因為掛試車牌),KTM X-Bow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純種賽車設定,相信林帛亨能夠讓X-Bow盡情發揮。只可惜受到國道大塞車延遲影響,沒能夠看見重車在台中大遊行的盛況。




KTM X-BOW造型宛如雙座大型Go-Kart。
KTM X-BOW採用18吋鋁圈與CONTINENTAL寬胎。
純粹為操控樂趣而生,成為KTM X-BOW問世的唯一目的。
雙座設定讓一名乘員可以同享奔馳之樂。
BREMBO煞車儼然成為跑車的標準行頭,當然也在KTM X-BOW上出現。
這個角度有沒有覺得跟F1的懸吊很像?只是多了擋泥板。
擾流尾翼也是用碳纖維做的。
想在路上看見KTM X-BOW,機會恐怕少之又少。

 
 
03/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