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20週年紀念!MAZDA MX-5 Superlight二波廠照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4/2009星期一)
為了慶祝MX-5誕生20週年,MAZDA特地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MX-5 Superlight此概念車。
本月初曝光的MAZDA MX-5 Superlight概念車,乃是為了慶祝MX-5車系問世20週年的紀念之作,並將豋上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之國際舞台;因此在車展前夕,MAZDA再度曝光了全新一波的MX-5 Superlight廠照,不僅不同上次的合成圖片,乃是以實車面貌示人,更同時曝光了打造過程的秘辛。

全新曝光的第二波MX-5 Superlight廠照,有著相當細節的車身展現。
再曝光全新照片之際,MAZDA原廠也稍微透露了MX-5 Superlight的基本規格,搭載著1.8L四缸汽油引擎,配上MAZDASPEED性能部門設計的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具備有126hp最大馬力,搭配僅995kg車重,可於8.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也不失為一小鋼砲角色。

搭載著1.8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26hp。

雖然動力輸出平平,但配上輕量化的車身重量,MX-5 Superlight可於8.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

以現行MX-5為基礎所設計的MX-5 Superlight概念車,也是MAZDA展現輕量化、動力性能、操控性、油耗經濟性、最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等技術的最佳體現,意味MAZDA希望能讓駕駛人在享受駕馭快感樂趣之餘,更可注重環保和節能。所以在MAZDA設計師大膽操刀下,將前擋風玻璃移除,並增加兩張桶型座椅,同時座椅後方的軟篷放置處被流線的防滾架所取代,此外內裝是以棕色為基礎,門飾板覆上棕色皮革,車門把手運用類金屬飾板,因此讓MX-5 Superlight在復古中散發出些許科技感。

MX-5 Superlight設計團隊合影。

造型復古的方向盤。

兩只包覆駝色皮革的賽車座椅。

雙座設計。

按鍵器動系統。


同樣以駝色皮革包覆的排檔頭與手拉車拉桿。

座椅後方整合了第三煞車系統。

輕量化為主的車門板。

原型車打造過程。




 
 
09/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