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三輛!KOENIGSEGG Trevita炫亮碳纖維戰甲上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4/2009星期一)
基於CCXR基礎衍生的Trevita,最大的賣點乃在全車獨特的碳纖維材質,與僅有三輛的稀有數量。
身為SAAB全新東家,KOENIGSEGG又有了新動作,日前推出名為Trevita的全新跑車,除了性能依舊強悍外,更於車名中暗藏玄機!

於瑞典語中,Trevita代表著〝Three white〞之意,第一個單字Three,代表的Trevita此輛超級跑車,僅有三輛的超稀有數量,而white,則是代表著Trevita具有特殊的「白色」色澤,如何達成?請看下文解釋。

Trevita於瑞典語中代表著〝Three white〞之意。

眾所皆知,由於材質原因,大量運用在車輛上的碳纖維,乃是以黑色呈現,為了展現特殊與造車工藝的突破,KOENIGSEGG此次研發出加入金剛石、也就是俗稱鑽石材質,使得碳纖維可呈現著猶如珍珠般晶瑩剔透般的光澤,用在車輛外殼上,既尊貴、又兼具輕量化優勢。

從此角度欣賞,可以發現此白色碳纖維的獨特,連廠徽都採用相同顏色處理。

車側進氣口採用不同顏色的碳纖維處理。

車外後視鏡當然也是碳纖維材質。

車尾排氣管造型獨特。


後方大型雙層尾翼造型獨特。

高性能煞車系統當然也為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

基於CCXR車身基礎的衍生的Trevita,外殼換上了此全新的白色碳纖維材質,而於尾翼、排檔頭、排氣系統、煞車系統等處也導入碳纖維材質,幾乎可說是輛碳纖維戰艦!

基於CCXR基礎,Trevita也同樣搭載4.7升V8引擎,使用酒精燃料的Biofuel科技,最大馬力維持在1018hp境界,峰值扭力則為108.2kgm,性能之強悍無庸置疑。

沿用CCXR基礎,Trevita也同樣搭載4.7升V8引擎,使用酒精燃料的Biofuel科技,最大馬力維持在1018hp境界,峰值扭力則為108.2kgm。

引擎室旁的散熱氣壩。



 
 
09/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