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MOBIS增加對HYUNDAI自動車持股至20.78%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4/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HYUNDAI自動車旗下的汽車零組件公司HYUNDAI MOBIS,日前正式宣佈增加對HYUNDAI自動車持股比例至20.78%的水準,這也成為HYUNDAI MOBIS成立以來對母公司持股比例有史以來最高的紀錄。

根據至這項消息指出,HYUNDAI MOBIS汽車零組件廠由HYUNDAI現代鋼鐵廠手中,收購HYUNDAI自動車約1285股的股份,約佔5.83%的持股比例,也讓HYUNDAI MOBIS對母公司HYUNDAI自動車的持股比例由原有的14.95%提升至20.78%。

不過,HYUNDAI MOBIS的股價,在傳出對母公司增加持股後反而下滑9.86%的比例,但其餘HYUNDAI集團旗下的產業包括HYUNDAI現代鋼鐵、HYUNDAI自動車與KIA自動車的股價卻出現不等的成長。

對於HYUNDAI MOBIS增持HYUNDAI自動車持股,韓國各大產業與經濟分析結構表示並不看好,包括花旗銀行也表示在目前HYUNDAI自動車股價出現高點的同時,HYUNDAI MOBIS增加持股可能會降低自身的營利狀況。


 
 
09/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