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車隊預算必須縮至三成 11月董事會決定去留
AUTONET記者:瓢蟲(09/14/2009星期一)
TOYOTA明年是否還能出賽F1,就得看今年11月的董事會議了。
TOYOTA車隊John Howett主席相信TOYOTA日本總公司不會在年底宣佈退出F1,但據悉車隊已被總公司告知,必須等到11月15號的董事會議確定2010年預算額度後,才能知道是否可以繼續參與這勞民傷財的F1。據瞭解,董事會希望TOYOTA車隊的規模要比今年再縮減40%,同時增加贊助商帶來的經費,總目標是2010年F1的開銷要變成今年的三分之一。

明年預算的大幅縮減造成了TOYOTA車隊至今無法與現役車手與高薪的管理階層展開續約談判。據稱,明年被TOYOTA車隊解僱的員工將被安排到2011年開始的Sports Car參賽計劃中。今年初冬季測試期間,John Howett曾表示只有車隊取得首勝,才能保住TOYOTA不至於退出F1,儘管至今為止TOYOTA仍未取勝,但他們已經與Bernie Ecclestone簽署了保證參賽F1至2012年的新版協和條約。

TOYOTA車隊目前正在準備10月份的F1日本站,他們希望能在日本主場取得成軍以來的第一場F1勝利。John Howett表示:「Suzuka是很棒的賽道,它的下壓力與比利時Spa Francorchamps差不多,所以我們在那裡應該會很強勢的。我們將在日本站或者在新加坡站進行一次較大規模的升級,我們等著看會獲得什麼樣的成績。」


 
 
09/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