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計畫推出JEEP Grand Cherokee歐洲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4/2009星期一)
在今年稍早,義大利FIAT集團聯手與美國聯邦政府合作,並且宣布入股3美國CHRYSLER Group之後,並且宣布兩大集團跨洲平台共用戰略,其中未來CHRYSLER Group將提供在中大型乘用車與越野SUV等領域技術給義大利FIAT集團!

其實早在數年前,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高級化品牌ALFA ROMEO品牌,就曾經展示一輛稱為Kamal的概念跨界休旅車原型,當初原訂將以ALFA ROMEO 159中型房車平台衍生量產,但後來卻因為全球金融海嘯,以及東家希望併購其他業者而讓量產計畫一直延宕,但在今年夏季FIAT集團正式入股美國 CHRYSLER Group之後,旗下的美式越野專業品牌JEEP就擁有豐富的越野車生產研發經驗,未來也將提供義大利FIAT集團同類型產品的發展經驗。

其中最近在歐洲車壇盛傳的一則消息,就是FIAT集團希望讓2011年式JEEP Grand Cherokee所搭載的平台,沿用由義大利高級乘用車品牌ALFA ROMEO為基礎,打造一輛未來即將量產的頂級豪華運動休旅新車,並且將競爭對手鎖定包括BMW X5與AUDI Q7等對手。

這項消息指出,這款ALFA ROMEO品牌的豪華運動休旅新車,動力系統方面,除了將提供由美國CHRYSLER Group生產的汽油3.6L V6引擎(最大馬力約280hp)外,還將提供一具旗下集團自主研發量產的2.4L MultiJet系列共軌柴油動力系統。

預計新車可望在2011年正式投產,並且同時進軍大西洋兩岸的歐美汽車市場,也成為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首款豪華運動休旅車旗艦產品。


 
 
09/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