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TOYOTA Hybrid雙拼,Auris HSD/Prius Plug-In環保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4/2009星期一)
TOYOTA Auris HSD Full Hybrid
先前曾經報導,2007年日規Blade在歐洲以Auris之名進行販售後,不到三年便創下37萬輛銷售成績,成為TOYOTA在歐洲市場的主力產品,原廠希望透過Prius與Auris攜手合作,進一步鞏固豐田集團的Hybrid市場寶座。正因如此,Auris HSD(Hybrid Synergy Drive)Full Hybrid與Prius Plug-In Hybrid這兩款Hybrid概念車,將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而其規格更搶在車展之前公諸於世。

賣得好,還要更環保:Auris HSD Full Hybrid

透過原廠釋出的消息了解,Auris HSD Full Hybrid可以單獨使用汽油引擎、電動馬達或兩種動力複合使用行駛,並非所有的Hybrid車款皆擁有如此功能。而其所搭載的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與全新第三代大改款Prius共用,起步加速0-100km/h約10秒完成,更擁有傲視同級車款的100g/km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其車身經過流體力學設計創造低風阻,車頂也裝上太陽能板融入環保發電技術。

Auris HSD Full Hybrid同樣具備豐田集團Hybrid的藍色品牌logo、燻藍色頭燈殼、車側Hybrid車身飾條與車尾Hybrid Synergy Drive銘牌等特徵。

車尾Hybrid Synergy Drive銘牌,象徵其環保身份。

與一般Auris相較,Auris HSD Full Hybrid車身高度更低20mm,搭配更為平整的底盤與車尾底部的分流板,有助於讓通過車底的氣流更為順暢,行駛時將更為平穩,尤其是在高速行駛時。此外,經過特殊設計的18吋輪圈亦有助於切開風阻,搭配使用低滾動阻力輪胎與後擾流尾翼,創造0.28Cd低風阻係數。

原廠希望透過Prius與Auris攜手合作,進一步鞏固豐田集團的Hybrid市場寶座。

Auris HSD Full Hybrid內裝配色採為極為大膽的藍與白,無非是為了與其環保車款身份與車外觀相稱,而其駕駛介面與多功能顯示幕設計也更貼近於人性化,更強調其NVH工程,不論是駕駛或使用這些介面都會感到十分地輕鬆自如。

Auris HSD Full Hybrid內裝配色採為極為大膽的藍與白,無非是為了與其環保車款身份與車外觀相稱。

Auris HSD Full Hybrid擁有四種駕駛模式可供選擇,其中ECO mode經濟駕駛、Power mode動力駕駛,與EV mode電動車駕駛(電力充足時,最高速度49km/h)可以讓駕駛自由選擇。此外,裝置於車頂的太陽能板,除了提供車用裝置電力之外,預期可以發揮幫助手機充電、供外接式MP3播放等功能,搭配採用LED頭燈與尾燈,將環保技術發揮至極。

Auris HSD Full Hybrid預計於英國TOYOTA的Burnaston廠製造,2010年第二季在歐洲上市,原廠更立下未來所有在歐洲上市的TOYOTA系列車款,均有HSD Full Hybrid車型推出的目標。

Auris HSD Full Hybrid預計於英國TOYOTA的Burnaston廠製造,2010年第二季在歐洲上市。

電力使用再進化: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豐田集團將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概念車,視為電力使用的重要里程碑,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60 g/km(於儀表板以葉子顯示,車輛行駛時的二氧化碳排放狀況),更將TOYOTA環保車款重新下定義。所採用的鋰電池組具備體積小、重量輕、充放電效率高等優勢,至公共充電站使用203V家用規格插座充電,只需約1至1.5小時就能夠幫電池組充飽電,搭配太陽能電力技術使用,更有助於減少燃油使用消耗。

此外,以EV mode電動車駕駛模式可以以時速100km/h行駛20km,在電力耗盡後直接以汽油引擎行駛,預計在2010年初,提供約500輛成車供試用(150輛在歐洲),以了解其使用心得與車輛狀況。電動行駛短距離,汽油行駛長距離,這是Prius Plug-In Hybrid傳達的重要概念。

豐田集團將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概念車,視為電力使用的重要里程碑,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60 g/km。

Prius Plug-In Hybrid預計在2010年初,提供約500輛成車供試用(150輛在歐洲),以了解其使用心得與車輛狀況。



 
 
09/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