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再起?新GM不想賣OPEL是為了防堵俄羅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4/2009星期一)
儘管在1990年代因為美國雷根總統的國際外交政策,讓以前蘇聯為首的東歐共產體系瓦解,更引發大規模的市場經濟革命,但在俄羅斯再度因為掌握豐富天然資源而崛起之際,日前又傳出原本將德國OPEL汽車廠計畫授予加拿大MAGNA集團的計畫可能生變!

根據外電消息顯示,在經歷破產重整後重生的新GM集團,似乎在最近讓人覺得不想將德國OPEL汽車廠出售,因為在原本簽約轉讓的對象加拿大MAGNA集團提交的新公司股權結構中,俄羅斯發展銀行具備相當比例的持股,而在新GM集團建立並且運作後,外界認為拒絕售出德國OPEL汽車廠的想法,就有如當年美國為首的自由陣營圍堵前蘇聯為首的共產主義集團一樣。

根據新GM集團日前所舉行的董事會議,已經有數位不願曝光身份的董事,可能會以重新翻盤的方式撤回德國OPEL汽車廠出售計畫,以防止俄羅斯政府與當地自主汽車廠,藉與由加拿大MAGNA集團對出售後的德國新OPEL汽車廠獲取原本由美國GM集團投資的技術體系。

若新GM集團股東會確認這項撤銷售出OPEL汽車廠的決議通過,這將讓稍早同意出售OPEL汽車廠的德國聯邦政府相當尷尬,但依照原本加拿大MAGNA集團的計畫,在成功併購德國OPEL汽車廠後,包括俄羅斯政府控股的OAO Sberbank銀行,以及當地的OAO GAZ汽車廠,相當可能藉由持股來獲得過去GM集團經營時期的OPEL先進科技與造車技術,這項計畫一成功,無異是讓對手取得自家的商業機密。


 
 
09/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