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換胎競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7/2008星期三)
換胎過程可說是充滿樂趣。
試駕過Formula Michelin與GT5,不論所有人不論是高矮胖瘦,早已是滿身大汗,但是從每個人臉上滿足的表情可以了解,幾趟雪邦國際賽車場的北賽道高速駕駛體驗下來,絕對讓所有人滿意到不行。

當然,除了賽車場上的極致駕駛快感之外,米其林MPE人員也特地設立了換胎專區,讓所有人可以體驗換胎的樂趣。為什麼換胎會用「樂趣」兩字來形容?請您耐心看完本報導就會了解。

以F1一級方程式賽車為例,為求換胎與加油時有效率,通常會有八個人負責換胎,一個人負責加油,還會有一個人負責在車頭提醒車手需要進行踩住煞車、放空檔、進一檔、離開Pit區等動作,而且所有的動作通常在8秒內便可完成。

當然,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讓我們體驗的換胎活動就顯得簡單許多,就是由兩個人為一組,共同進行車側兩個輪胎的更換動作。而其螺帽就是跟F1賽車一樣,只有一個,只需使用氣動扳手調整其旋轉方向,就可以進行鎖螺絲與拆螺絲的動作。
米其林MPE人員也特地設立了換胎專區,讓所有人可以體驗換胎樂。

平淡無奇的換胎過程,因為趣味競賽與團隊合作,衍生不少爆笑場面。

只需使用氣動扳手調整其旋轉方向,就可以鎖螺絲與拆螺絲。

氣動扳手往左撥為鬆螺絲,往右撥為鎖螺絲。

一開始先由兩個人組成一組練習,然後就是台灣媒體組隊與香港媒體隊進行PK,看似平淡無奇簡單到不行的換胎動作,在競賽與時間雙重壓力之下,要不是輪圈拆不下來,不然就是輪圈卡不進去,或者是螺帽四處亂飛。
台灣媒體隊奮力的換胎中...

我的隊友把螺帽弄飛了...

最終換胎趣味賽,由台灣媒體隊獲勝。

整個換胎專區可說是充滿了爆笑聲,甚至有些輪胎看似裝好了,但在裁判伸手碰了一下輪圈,它便開始搖晃,這樣當然是不行的(非台灣媒體所為),但是裁判接著檢查我們這邊的輪圈,可是穩的很,最終換胎計時趣味賽也由台灣媒體獲勝。

※這還是一個螺帽而已,換成是換一般市售車款的輪圈,那豈不是天下大亂了?!


 
 
09/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