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亞全面進行!GM與EPA聯手氫燃料電池車研究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7/2008星期三)
GM能源環境副總Elizabeth Lowery介紹CHEVROLET Equinox氫燃料電池車。
EPA美國環保保護局(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為了帶給美國更乾淨而美好的環境,日前正式與美國GM汽車集團簽約,進行氫燃料電池車款的大型研究計畫。

透過CHEVROLET Equinox氫燃料電池車款,GM將可以透過此最先進的環保車款,研究如何將其導入量產,並且將製車成本減少。因為,除了環保之外,消費者能夠買的起,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過去這六個月以來,EPA使用CHEVROLET Equinox氫燃料電池車,在華盛頓特區洽公,所得到的廢氣排放當然是零,因為氫燃料電池車只會排放純水。GM能源環境副總Elizabeth Lowery表示,如何將氫燃料電池車款盡快上路,不論是對於空氣污染或地球暖化等問題,皆能提供極為有效的解套方式。

回顧歷史,EPA與GM早從2005年便已開始合作,投入氫燃料電池車款的研究,一年後GM便成功開發HydroGen3,對於現今做為研究用途的CHEVROLET Equinox問世有所貢獻;而此環保合作計畫,與CHEVROLET所強調的〝Gas Friendly to Gas Free〞意念不謀而合。

現在共有總數超過100輛的CHEVROLET Equinox氫燃料電池車在一般駕駛車庫當中,研究區域在美國洛杉磯、紐約、華盛頓特區,能夠幫助GM集團與CHEVROLET如何在未來成就氫燃料電池車,推廣到全世界。而此計畫也將於今年陸續於歐洲和亞洲展開。


 
 
09/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