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車需求量增加,GM提高Cobalt產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7/2008星期三)
美國汽車市長正面臨轉型期,消費者購車喜好由「大」轉「小」,美國車廠目前積極尋找供需平衡的方法。GM在星期一時表示,他們將在2009年額外生產70000輛CHEVROLET Cobalt小型車,做為滿足市場需求量的途徑之一。

到目前為止,Cobalt的銷售量已比一年前成長了10%,GM已增加俄亥俄州小型車組裝廠的工作梯次,希望不至於發生供不應求的狀況。放眼GM過去的百年歷史,小型車所帶來的獲利幾乎等於零,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現在與過去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而這個差異就在於油價上漲和環保意識崛起。

車廠在也不能像過去一樣,將卡車或運動休旅車做為基本的獲利來源,時代不容許之外,消費者的配合度也降低了。曾經以大型車款威震四方的GM,現在全副重心都放在新一代的小型車CHEVROLET Cruze身上,Cruze所帶來的利潤更勝Cobalt。

CHEVROLET總經理Ed Peper在星期五曾表示,Cruze的定價必須要調高,才有能力與TOYOTA Corolla和HONDA Civic在汽車市場上一較高下。不過體積和配備比Cobalt更大、也更高級的Cruze要等到2010年才會在美國推出,在那之前,GM就必須仰賴在今年四月推出的節能車款Cobalt來充場面。


 
 
09/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