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紐約市計程車狀告市政府!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1/2008星期四)
紐約市長雄心萬丈,盼能趕上全球環保節能的風潮,力求淨化繁忙的紐約市街道。對於事不關己的旁觀者來說,封街禁止汽車進入,或要求紐約市計程車全面油電化,似乎有益無害,但對於路旁仰賴人潮光顧的商家,或每日開車上街討生活的計程車司機來說,這些突如其來的轉變,並不如媒體報導的那麼光鮮亮麗。

星期一時,紐約市計程車協會一狀告到美國地方法院,希望聯邦法院能阻止市政府在10月1日前「計程車全面電動化」的強制規定。按照紐約市政府的計劃,市區內所有的計程車必須在幾個星期後,達到一加侖25英里的油耗表現,違法者將受到法律制裁。

據計程車協會表示,油電車無法承受紐約市街道所造成的耗損度,更不適合作為商用車隊。協會以工程師提出的技術測試報告為例,強調油電車無法承受24小時的工作量,而且一般計程車在前後座之間,會有一道安全擋板,可能會導致油電計程車的防護氣囊在遭遇撞擊時,無法正常地啟動。

市政府發言人Kate O’Brien Ahlers表示,市府尚未看過提告的內容,但審視過後會即刻透過法律程序來處理。狀告市政府的是「大都會計程車交易協會」,據該協會指出,紐約市裡共有13000輛計程車,而他們代表四分之一的計程車司機向市府提出抗議。根據汽車工程師C. Bruce Gambardella的報告顯示,油電車需要先通過特定的撞擊測試,才能加入現有的計程車車隊中。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