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合作外一章?GAZ 與 GM集團簽署協議同意義大利VM Motori入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1/2008星期四)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前蘇聯延續至俄羅斯聯邦境內最大的汽車製造集團 GAZ,日前與合作伙伴美國 GM集團簽署一項協議,同意引進義大利VM Motori S.p.A集團的資金入股這家俄羅斯車廠。

GAZ Gazelle
義大利VM Motori S.p.A集團旗下擁有汽車生產線與研發設計單位,而且在共軌柴油引擎方面更擁有過人之處,,預計將入股 GAZ達五成成為最大單一股東,這項消息同時獲得美國GM集團、俄羅斯GAZ集團,以及總部位於義大利Cento的VM Motori集團三方的證實。

根據這項計畫,GAZ集團執行長Sergey Zanozin表示,未來俄羅斯 GAZ將可取得 VM Motori旗下極為先進的柴油動力系統技術與產品,提供 GAZ集團製造新車使用,而且2007年GM集團更向原有持股 VM Motori一半的Penske Corporation取得半數股權,這家義大利工業集團更與GM集團緊密配合,其中2009年式開始供應的CADILLAC CTS柴油2.9升引擎就由VM Motori製造。

此外,在這項協議簽訂後,義大利VM Motori將開始供應GAZ集團旗下產製的商旅車款包括Gazelle 與Maxus新世代環保節能柴油動力心臟。

GAZ Maxus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