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Go-Kart趣味競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1/2008星期四)
換完厚重專業的米其林賽車服裝,就可以直接開Michelin Formula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貿然上場,對於車或人都會是一種風險,也可能會造成傷害,於是參加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的一行人,徒步走了50公尺,到達雪邦國際賽車場一旁的水泥地,進行Go-Kart趣味駕駛競賽。

賽車安全帽由知名品牌SHARK贊助提供。
到達雪邦國際賽車場一旁的水泥地,進行Go-Kart趣味駕駛競賽。

這個由小三角錐桶圍繞而成的臨時賽車場不大,但是足夠讓所有人提前練習右腳踩油門、左腳踩煞車,沒有動力方向盤輔助的硬派駕駛感受。而Go-Kart的動力源自270cc四行程引擎,極速為80km/h,與二行程引擎Go-Kart相較,其動力算是比較溫和的車款,更適合所有人來練習。雖然說「溫和」但開個幾趟下來,也是會感到疲勞的,尤其是雙手上臂處。
練習右腳踩油門、左腳踩煞車。

煞車踏板上留有間隙,此範圍內煞車沒有作用。

米其林團隊介紹Go-Kart基本操作要點。

沒有動力方向盤輔助,一比一轉向很靈活。

當然,沒有競爭意味的練習是不會有意思的,雖然我覺得一次只有兩輛Go-Kart下場有點太孤單,但是場上車少倒也提供了絕佳的練習,也可說是替駕駛Michelin Formula做提前暖身的動作。
每一趟出發共有兩部Go-Kart,每個人各跑三圈。

換我上場了。

由小三角錐桶圍繞而成的臨時賽車場不大,但是足夠讓所有人提前練習駕駛Michelin Formula

Go-Kart與Michelin Formula一樣是後驅車款,在轉彎時需小心方向盤轉動角度與煞車、油門的銜接,才能夠走得順暢且快速,而且行進路線的選擇也是格外重要。值得驕傲的是,Go-Kart這一關卡的最快時間是由台灣汽車改裝雜誌資深編輯鍾維軒所創下的,雖然說後來在中午所進行的總決賽中,因車輛起步力道較弱而未能取勝,但是亮眼的表現,也讓在場者眼睛為之一亮。
當然,沒有競爭意味的練習是不會有意思的。

追阿…

Go-Kart這一關卡的最快時間是由台灣汽車改裝雜誌資深編輯鍾維軒所創下的。

對我而言,Go-Kart這一關卡就是先前所提的Michelin Formula暖身動作,於是在Go-Kart結束之後,一行人準備往下一個關卡前進,也就是學習如何操作Michelin Formula…
Go-Kart剪影(1)

Go-Kart剪影(2)

Go-Kart剪影(3)

Go-Kart剪影(4)

Go-Kart剪影(5)

Go-Kart剪影(6)

Go-Kart剪影(7)

Go-Kart剪影(8)

米其林團隊人員(穿短袖者)下場與Go-Kart冠軍來場友誼賽。

米其林團隊人員較晚起步。

結果越追越近。

最後成功超車!

率先抵達終點!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