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商用車收納的新兩把刷子:Partner Tepee與Expert Tepee!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1/2008星期四)
Partner Tepee提供三種內裝等級:Urban為入門等級、spec S與運動取向的Outdoor等級。
AutoNet在2007年有報導過PEUGEOT在Bipper商用車發表不久後,又立即追加Tepee版本,而所謂的Tepee,在詞義上為美國印地安人所使用的圓錐形帳棚,而PEUGEOT為商用車設計的Tepee版,融合家庭使用的元素,更為多功能與舒適的風格;因此繼Bipper Tepee之後,PEUGEOT於日前再度發表Partner Tepee與Expert Tepee,為忙碌生活的家庭帶來更多元的選擇,售價分別為11,215英鎊(約合台幣63.13萬元)與19,307英鎊(約合台幣108.69萬元)起。

而Expert Tepee則是有Comfort與Leisure兩種配備等級,並且分為長軸與短軸兩種版本。
五人座的Partner Tepee與九人座的Expert Tepee共同的特色在於,儲藏空間包含收納袋的設計加上可拆卸式座椅為同級車中最為多元的設計,像是Partner Tepee選配的車室內上方的網架可以用來收納沖浪板,而Expert Tepee在承載6位乘客之後,後車箱空間依然能夠提供足夠的空間來停放腳踏車,足以滿足家庭在休閒活動上的承載需求;另一方面,PEUGEOT也考量到在承載時,Partner Tepee與Expert Tepee的底盤設定必須更能維持穩定的駕馭感,因此Partner Tepee的底盤移植自PEUGEOT 308掀背車,而Expert Tepee則是與807 MPV共用,確保在承載時依然保有與房車相同的操控。

Partner Tepee提供三種內裝等級:Urban為入門等級、spec S與運動取向的Outdoor等級,並且針對各種家庭需求而研發出許多選配套件,像是天頂式多功能車頂;而Expert Tepee則是有Comfort與Leisure兩種配備等級,並且分為長軸與短軸兩種版本,長軸版的Expert Tepee在承載9人之後依然有1200公升的承載空間,並且提供氣壓式後懸吊系統作為選配,使車身高度降低。

在動力方面,Expert Tepee搭載HDi 120共軌柴油引擎,油耗為13.87km/l,在80公升的油量滿載時能夠行駛超過700英里(約為1126公里);而Partner Tepee搭載的是HDi 110共軌柴油引擎,油耗值17.84km/l,兩款引擎皆具有良好的環保性能。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