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VOLVO 環保系列〝DRIVe〞派系成立,2009年環保市場新門戶!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1/2008星期四)
三款標示著〝DRIVe〞,代表VOLVO環保系列的車款,也象徵著VOLVO的環保系列正式成軍。
當各家車廠紛紛推出節能系列車款,卻遲遲不見瑞典品牌VOLVO有所正面回應,VOLVO對環保的努力經過之前零星發表的累積之後,這次將在巴黎車展發表三款標示著〝DRIVe〞,代表VOLVO環保系列的車款,也象徵著VOLVO的環保系列正式成軍。

搭載型號為1.6D的柴油引擎,在原廠調教下這三部車除了在油耗上比原來車款有所精進之外,在CO2的排放值也都控制在115至118 g/km之間。
而代表〝DRIVe〞系列首先在巴黎車展亮相的有C30、S40與V50,皆搭載型號為1.6D的柴油引擎,在原廠調教下這三部車除了在油耗上比原來車款有所精進之外,在CO2的排放值也都控制在115至118 g/km之間;而這三款車許多共有的設計,是以當初開發的原型車C30 Efficiency為基礎,加上由外而內許多從新設計的新元素包含:低整流片與散熱器隔板、底盤降低10mm、15與16吋的新式輪圈、側裙與尾翼、新式後保桿,加上調整後的變速箱,能夠更精確的變換檔位以減少不必要的油耗。

這三款〝DRIVe〞系列環保車確定將於11月中進入量產階段,VOLVO預計2009年能在歐洲銷售至少兩萬部搭載1.6D引擎的〝DRIVe〞系列車款,售價依車款與市場不同介於150到450萬歐元之間,預期能在法國、瑞典與西班牙市場會有主要的銷售量;除了〝DRIVe〞系列柴油車,VOLVO對於雙動力車款的研發也持續進行中,相關消息AutoNet也將持續為各位追蹤。

三款車許多共有的設計,是以當初開發的原型車C30 Efficiency為基礎,加上由外而內許多從新設計的新元素。
VOLVO預計2009年能在歐洲銷售至少兩萬部搭載1.6D引擎的〝DRIVe〞系列車款。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