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開發更省油的SISS自動啟動熄火裝置!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1/2008星期四)
日系車廠MAZDA研發名為Smart Idle Stop System (SISS)的引擎自動啟動熄火裝置,最高能節省油耗達10%以上。
舉凡德系的BMW還是smart都有其專屬的自動啟動熄火裝置,藉由此系統能讓車款創造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日系車廠MAZDA亦研發了名為Smart Idle Stop System (SISS)的引擎自動啟動熄火裝置,最高能節省油耗達10%以上。

為了印證,SISS的實際運轉效能,MAZDA於街頭進行實車測試,藉由繁忙的都會交通考驗SISS的省油效益。MAZDA大規模的提供27輛原型車擔任測試主角。10輛車以低速行駛做測試、15輛車以高速巡航做測試、另外兩輛搭載自排變速系統的原型車則測試引擎啟動反應時間。

SISS系統藉由燃油直噴科技,精密控管每滴油的工作效益。根據實測,當引擎起火再度啟動時,自排變速車型僅需花費0.35秒,精密控管的燃油時間將使得油耗表現更為亮眼。

原型車於都會區的油耗測試,根據原廠表示搭載SISS系統的車款,能較未搭載該系統的車款省油將近10%甚至更多。精密的燃油噴嘴,更降低引擎爆震情形的發生,兼顧了駕駛舒適性。MAZDA預計2009年陸續將各式車款開始搭載Smart Idle Stop System (SISS)引擎自動啟動熄火裝置。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