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2010年式MINI Crossover Concept首發!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1/2008星期四)
MINI Crossover Concept外觀帶些殺氣。
這不再是國外媒體的猜測報導,而是來自原廠的正式新聞發布。正如時下的跨界風潮,MINI Crossover Concept無論是車高還是車長都較現行MINI車款微幅增長,當然內部空間的變化也更多元,加上MINI本質的操控精神,即便是概念車已足可窺見量產車的雛型。

駕駛座車門為單邊開啟副駕駛座邊為房車雙門開啟模式。
外觀上,MINI Crossover Concept的設計已跳脫現行MINI車系的貼地風格,車門開啟的方式同樣承襲MINI愛玩的調性。駕駛座側採Coupe式單邊開啟,乘客座側的開啟模式則採一般房車的雙門式開啟,相較於Clubman的Clubdoor開啟角度更大,後座乘員進出更方便。後廂尾門則採與Clubman相同的對開模式,只不過後門開啟後能以更大的角度滑至車側,讓車主裝載貨物更便利。但消息提出對於尾門的開啟模式,實際量產車型發表時將會有所修正。

MINI Crossover Concept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000×1830×1598mm、軸距為2606mm。動力系統預期導入與Cooper車系相同的1.6升自然進氣四缸汽油引擎,加上同集團的〝BMW Efficient Dynamics〞高效動力系統如引擎自動啟動熄火裝置等,以最新的科技妝點這輛概念車型。操控上當然導入了全時四輪驅動裝置,讓車主盡享MINI車系所訴求的Go-Kart精神。

打開車門,MINI Crossover Concept更是讓人驚艷,除了座椅鋪陳採四座獨立的方式以外,便是吸附在中控台的水晶球了。光看外觀會讓人有一種吉普賽人用來卜卦的水晶球,但MINI原廠的正式命名為MINI Center Globe。

事實上MINI Center Globe採3D介面的水晶球造型,強大的功能整合了娛樂、通訊與導航系統,加上觸碰式的操作介面讓車主享受MINI所希望賦予這輛概念車的科技氛圍。相關資訊並不多,新車發展期程預計為2010年,更為詳盡的車型配備AutoNet將持續鎖定。

後廂尾門開啟角度相當大,可拉至車側。
MINI Center Globe採3D介面的水晶球造型,強大的功能整合了娛樂、通訊與導航系統,加上觸碰式的操作介面讓車主享受MINI所希望賦予這輛概念車的科技氛圍。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