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德國VW集團改裝大師ABT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08星期四)
如果一家改裝車廠累積數十年的賽車經驗,並擁有制度化的售後服務與專業知識,相信是所有改裝車迷所樂見的。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省的南部、專事VW集團車種改裝的名廠ABT,就是眾人心目中的一大仙境。

多年來專事VW、AUDI車系的德國名廠ABT,基於累積賽車運動與車輛改裝的豐富經驗,其所研發的各式改裝套件,都可將來自Ingolstadt與Wolfsburg兩地的VW、AUDI,改裝得近趨完美境界。而隸屬於ABT集團旗下的改裝廠ABT Sportsline,營運至今從當初的60名員工到現在的100多名,全世界已經擁有25個代理商與數以萬計的愛用者,相對的ABT這個名字已成功地植入每一個追尋速度的AUDI、VW車迷心中。

ABT是由目前集團總裁Johann Abt的祖父創立於1896年,草創初期是以生產馬蹄鐵為業務,因為汽車工業於本世紀初尚屬萌芽階段,所以大眾交通工具還是以馬車為主,想當然爾ABT在歐洲就已頗具名氣。不過數十年後,汽車以非常驚人的速度發展,不論在質或量的成長皆逐年呈現正比曲線,馬車的地位便由汽車取代;為了因應時代的趨勢與潮流,ABT改變原有的事業方針而朝汽車相關事業發展。

1920年代初期,隨著汽車工業的發展,賽車運動也在歐陸盛行起來,其影響力不僅遍及整個產業的互動,也讓當時尚年輕的Johann Abt被這種與時間競賽的速度魅力所深深吸引,因而投身於賽車行列。Johann Abt為DKW和Abarth車隊效命的幾十年當中,共贏得超過300場地區性和國際性賽事的勝利,首先是參加跨國的兩輪傳動車輛競技賽事,再為DKW車隊參加柏油路面四輪傳動組的賽事,因此他的名聲在1950、1960年代享譽全歐洲;1960年代中期,Johann Abt接受Carlo Abarth的邀請,前往義大利都靈管理ABARTH賽車部門直至1970年,同時間他亦駕駛ABARTH賽車參加各式的歐洲房車賽。

1975年,他跳槽至AUDI車隊兼任車隊經理及車手直到1977年,這段期間他與Hans Jochen Nowak駕駛AUDI 80,一同取得歐洲非官方房車賽及Cup de l'Avenir國際邀請賽的冠軍,另一方面在老Abt卸下車隊經理的職務後,由Jurgen Stockmar接替他掌管AUDI車隊直至1979年。之後,雄心勃勃的Johann Abt渴望成立一間專門從事汽車改裝的企業,因而將ABT的經營方針更加多元化,1975年,ABT Tuning改裝公司正式成立。

由於血液中流著不平凡的速度基因,Johann Abt的兩個兒子Hans與Christian,在1980年代中期開始參加二輪傳動房車賽,也贏得無數賽事。在賽場上享受勝利的同時,Hans和Christian兩兄弟從父親手中接管了ABT Tuning的經營權,從此開始執行對VW、AUDI車系改裝套件的研發與生產,並進一步將公司更名為ABT Sportsline。之後由於Hans忙於掌管公司及車隊業務因此未繼續參加比賽,而Christian則轉入四輪賽事並於2007年退休。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