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二代大改款FORD Ka動力公布,最快今年底歐洲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1/2008星期四)
二代大改款FORD Ka將於2008年底或2009年初在歐洲上市。
第二代大改款FORD Ka將於2008年巴黎車展首演,而這一款身形設計與新一代FORD Fiesta相仿的歐洲最小型FORD成員,設計風格從New Edge Design進化至新一代FORD車款所採用的Kinetic Design,同樣保有時髦、新鮮、有趣兼具的車格,搭配小巧體型、時尚車身設計,將會帶給消費者驚豔之感。現在,原廠進一步公布其動力規格與更多的廠照,首度透露將於2008年底或2009年初在歐洲上市。

設計風格從New Edge Design進化至新一代FORD車款所採用的Kinetic Design,同樣保有時髦、新鮮、有趣兼具的車格,搭配小巧體型、時尚車身設計,將會帶給消費者驚豔之感。
1.2升Duratec汽油引擎、1.3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

依照原廠規劃,第二代Ka將具備1.2升Duratec汽油引擎(最大馬力69hp),以及首先導入的1.3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75hp)。而Ka車身曲線設計,經過無數次風動實驗,以達成車身低風阻目標,而且不管是車身或車室當中,有許多視覺線索顯示,這就是Ka的進化車款。

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前者與搭載1.3升汽油引擎的第一代Ka相較,平均油耗進步達到21%,後者更可讓第二代Ka達到平均油耗23.8km/L的優異節能表現,再者兩款動力所釋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皆不到120 g/km,展現新世代節能小車特質,更可幫助歐洲消費者免納空污費。

第二代Ka將會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進行測試,在懸吊系統、轉向系統、底盤平台、原廠配胎等面向進行調整與搭配,目標要使其具被類似於Go-Kart的敏捷操控反應,讓消費者享有駕駛樂趣。

配備與安全設計

此外,新一代Ka車室設計融合時尚與動感,搭配大膽的對比與色彩呈現,就是年輕人想要買的那一種新車。搭配刻意向前內凹式中控台設計,讓駕駛與前座乘客保有良好的腿部伸展空間,而且低平式中控台設計與後視鏡附近A柱垂直式設計,更可讓駕駛保有良好的行車視野。搭配高剛性車體結構與IPS智能保護系統(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將防護氣囊、車室座椅等配備予以整合,形成滴水不露的乘員安全防護系統。

新一代Ka也將區分為Studio、Style、Style +、Zetec四種等級,各個等級皆有不同的專屬配備與特點,標配六聲道CD音響,皆可選配無線藍牙通訊裝置、USB外部連接孔、方向盤藍牙/音響控制鍵,更是該級距車款當中,少數擁有加熱除霧擋風玻璃、加溫座椅的新車。

新一代Ka將與FIAT 500在FIAT位於波蘭的Tychy裝配廠製造,兩者將採用混線製造模式,將於2008年底或2009年初在歐洲上市。

搭配刻意向前內凹式中控台設計,讓駕駛與前座乘客保有良好的腿部伸展空間,而且低平式中控台設計與後視鏡附近A柱垂直式設計,更可讓駕駛保有良好的行車視野。
內裝配色大膽鮮艷。
車雖小但天窗一定要大!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