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進氣添加氫氣可以降低排放污染增進燃燒效率
AUTONET記者:Eddie(09/11/2008星期四)
據日本消息指出,日本清潔能源設備公司的工程師最近研發出一種能夠從液態有機氫化物轉化成氫氣的裝置。發明者說,將其安裝在一般汽油引擎汽車中可減少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上半年來的油價高漲,導致全球對混合動力車的需求水漲船高。日本業界一直將希望寄託在綠色電動車上,但其環境成本高,且無法與燃料汽車實現技術相銜接,可能造成巨大的資源浪費。這家公司研發出的新技術被認爲可以減少汽車廢氣排放量,並使汽油燃燒更加充分。

日本清潔能源設備公司負責人億田洵解釋:在進入引擎的空氣中添加3%的氫氣,就可使燃燒過程變得清潔。研發此項技術的工程師聲稱,該裝置能將引擎的效率提高30%,同時減少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該公司與日本汽車製造商合作,期望在3年內將該裝置投入市場。據瞭解,這種裝置最初以NISSAN Micra改良版中試用。目前其生産氫的能力約爲每小時3立方米,對一輛小型車要達成燃燒效益還稍顯不足。

據介紹,該裝置的最大優點在於能夠利用汽車引擎産生的40%的多餘熱能,將有機液態氫化物變成氣態氫,再混入進入引擎的空氣中,從而減少廢氣排放量。


 
 
09/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