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未來必需要討老年人歡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8/2008星期五)
優雅的老去,是人在步入中年後難免會想起的課題。這堂課的內容包括如何面對白頭髮、視力退化、動作不靈光…等等的生命必經之路。優雅,在中年以前垂手可得,中年之後,就得靠內在修為、外在的「輔助」了。

針對上了年紀仍想開車上路的資深駕駛,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和AAA攜手合作,列舉出一系列的安全注意事項。美國目前共有1900萬名高齡70歲以上的老年人駕駛。據資料顯示,到了2024年之後,四分之一的駕駛年齡會超過65歲。至於55歲到74歲之間的駕駛,人數在2030年的時候會成為現在的兩倍。正因如此,車廠現在開始注意到這群老年駕駛。

雖然「嬰兒潮世代」的民眾對已安排好了退休後的生活,但是他們並沒想過要放棄開車。但如果沒有完善的配備加以補助,這群退休民眾想要繼續開車上路,可說是難上加難。佛羅里達大學老年駕駛研究訓練中心的主旨,就是要幫助老年人繼續保有開車的權益。

該中心與AAA擬訂出30條車上必備的安全事項,好讓老年人能輕鬆上路,包括 : 可調整油門剎車踏板、電動座椅調整系統、大型按鈕和把手、大型/廣角後視鏡、可調整車身高度、免持鑰匙鎖、傾斜的方向盤 (避免防護氣囊造成的傷害) 、降低後車廂高度…等等。


 
 
07/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