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AI想要高科技化,筆電滑鼠面板成標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8/2008星期五)
被視為TOYOTA在Hybrid開發計畫中相當重要的專用車SAI,即將在2009年3月正式登場,雖然至今都沒有確切的消息,不過AutoNet可是掌握到最獨家的消息,那就是SAI將配置和BMW相同的i-Drive,不過並非以旋鈕控制,而是類似筆記型電腦的滑鼠面板。

這款屬於Hybrid戰略專用車的SAI,可是TOYOTA鞏固節能的一大利器,定位上比Prius更高,介於Progres和Mark X之間,算是中型級距的Hybrid車款,而從同一車款共有兩種車型,分別是掛上TOYOTA廠徽代號500L與LEXUS代號818L,在相同的2700mm軸距底盤與機械結構甚至是外觀車體下,擁有4595×1770×1490mm、4690×1785×1490mm身材。當然為了降低成本,僅在外觀鈑件作差異化,內裝鋪陳與設計上LEXUS版本必然較TOYOTA更顯高級。

然而SAI的直四2.4升汽油引擎和THS-III電動馬達/電池組所組成的Hybrid系統,是以每公升21.5公里的油耗值為目標,但真正的新科技在於配置類似BMW i-Drive、AUDI MMI、M-BENZ Command等控制系統,但不同於BMW的i-Drive操作模式,TOYOTA的工程師將之改成如筆記電腦的觸控滑鼠,原型曾出現在底特律車展的LEXUS LF-A Roadster,只要移動手指就可獲得所有功能訊息,而顯示幕則內建在儀表內,讓駕駛人能輕鬆判讀;據說確認鍵位於整個控制座右側,所以整體造型非常接近傳統滑鼠。

這下大家都比不上SAI的筆電滑鼠了吧!然而SAI的銷售目標客層比起Prius偏高些,這其中不乏有上了年紀的人,對於電腦可算是一竅不通,萬一手指頭又不靈活,搞不好光選擇個功能就要花很長時間。


 
 
07/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