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綠建築!LaFontaine新建築獲LEED金標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8/2008星期五)
GM集團密不可分的美國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 ,更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頒發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資源使用效能金標準獎。
在所有人都會來上一句,減碳抗暖化的年代裡,GM集團除了推出具有環保概念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之外,同時也在汽油與柴油引擎進行努力。此外,與GM集團密不可分的美國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 ,更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頒發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資源使用效能金標準獎。

LEED是美國綠建築協會,對於資源使用效能的評價標準,能夠通過評鑑標準的建築物,在能源使用與環境營造兩大面向,皆有顯著的執行成效。而其評鑑對象,通常是商業建築或四樓以上的高樓層住宅,執行對象則是非營利組織USGBC(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握有BUICK、PONTIAC、GMC、CADILLAC經銷權,未來購車的消費者在回廠保養時,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將採取對環境較為無害的處理方式。舉例而言,當車輛必須進行烤漆時,會從有機塗料改為水溶性塗料。

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也會替消費者的車輛,灌上氮氣而不是普通空氣,如此一來可讓輪胎的胎壓,長時間維持在正常,也有助於減少輪胎的磨耗。此外,廠區內的特殊洗車系統,可回收廢水達到85%,搭配低水量抽水馬桶,在水的利用上,也極為環保。

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透過建築設計上的巧思,讓光線自然進入,並且在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吸取能量。透過電腦的聰明計算,日光燈管在光明充足時會關閉,有需要時才會自動打開。然後透過管線儲存至地底350呎深的地熱系統當中,可以供給室內加溫,或者是驅動冷氣降溫。至於建築材料方面,包括鋁、碎石等皆是使用回收物質。

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透過建築設計上的巧思,讓光線自然進入,並且在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吸取能量。透過電腦的聰明計算,日光燈管在光明充足時會關閉,有需要時才會自動打開。

 
 
07/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