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購車術!OPEL Zafira才是睿智購車選擇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18/2008星期五)
消費者需要OPEL Zafira這樣的多機能性,不僅貼近生活,也是高油價時代的休旅首選。
丹麥設計教父,也是DESIGNNORD設計公司執行長李敏達(Frederick Rickmann)提出「W型理論」,表示中產階級與中間市場並非如「M型社會」理論所描述般逐漸消失,而是正在崛起!中間市場的消費價值,會思考社會與環境的變遷,消費者想要購買高質感、永續性的商品。「大家無法忍受廉價品,對奢華品牌又感到厭倦了!」中間市場裡,那些沒那麼貴、選擇多樣、質感好的品牌,更符合現代人分眾化的需求。

OPEL Zafira專利配備Flex7多元座椅變化系統,在長達2703mm的空間裡可提供24種座椅變化組合。
正當世界各國的央行,都為了通膨危機而緊張備戰時,一般老百姓也為了通膨壓力苦哈哈。不過在通膨壓力下,日子還是得過。節能減碳要落實,車輛還是必需品。這時候,真正抗通膨的買車法,就是要求符合中間市場價值,選擇一款耐用十數年,安全、省油又多功能的優質休旅車。

何故?

台灣的社會結構,雖然是以小家庭為主要組成,但是一旦遇到家族聚會,或者因應加裝至少二張兒童安全座椅的需求,一般五人座房車的空間效用就不太足夠。養兩輛車太花錢,家庭成員「兵分二路」照顧不易,太不方便;同時要找兩個車位,更是辛苦!這時候,一輛七人座休旅車,就顯得格外適用。

可是,一般七人座休旅車不是車體過大,停車不便;就是車輛太重,耗油傷荷包。如果兩者兼顧,卻又空間侷促,且往往因為「偷斤減兩」,安全堪慮!更有許多對汽車懷抱熱情的人,面對休旅車的內心掙扎是:「我是否要從此犧牲駕駛樂趣?」

到底怎樣才是一輛滿足所有需求的優質七人座休旅車呢?答案就是奪得2007進口車銷售成長冠軍的OPEL Zafira。

有機Zafira,靈活空間24變

靈活的車室空間運用,是休旅車最基本的要求,OPEL Zafira配備Flex7專利多元座椅,在長達2703mm的軸距空間裡,可提供24種座椅變化組合(柴油車型更擁有48種變化),除了完整容納七名乘員,成年人即使在第三排座椅也能從容乘坐;不用拆卸座椅(不然拆下來的座椅要放哪兒?),就可將行李廂完整攤平,創造大容積!當第三排座椅放倒時,後廂容積為645公升,而二、三排座椅皆放倒時後廂容積大幅成長至1820公升,十足展現德制休旅車應有的大方規格。更難能可貴的是,擁有這麼大容量、魔術變換的機能空間,車長卻只有四米五不到,好開、好停、好便利!

Zafira安全無敵

Zafira擁有同級第一的安全係數,更獲得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評價與國內市售同類車款中安全係數冠軍。除了被動安全的體質優異,Zafira全車系更配備ESP®Plus進階操控穩定控制系統,隨時隨地視行車狀況,以最多三個輪子的個別煞車控制,主動避免失控發生,讓行車一路平安。

Zafira是移動影音城堡

在大空間車室中,乘客所需的視聽功能是舒適感之外的另一種滿足,OPEL Zafira全車系搭載6.5吋16:9寬螢幕TFT LCD彩色視屏,以觸控式操控選單作為乘客與車輛系統互動的介面;影音多媒體可支援時下主流的DVD/VCD/CD/MP3格式,加上AUX外部音源輸入,擴充功能完備,讓家中的影音裝置也能在車室中使用,有了OPEL Zafira,成就了可移動的家庭樂趣。

有駕駛樂趣,無油價憂慮

台灣上市的Zafira共有三個車型:標準款140hp 1.8 ECO、配備更豪華豐富的1.8 SUPER、150hp的1.9 CDTI柴油。OPEL Zafira除了處處考慮乘客,對於駕駛人的考量也展現在車輛的設定上。Zafira 1.8搭配Easytronic五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既保有自排車的便利,還擁有手排車型直接傳動的高效率與駕駛樂趣;至於柴油車款更搭配使用領域更廣的六速手自排。此外,二者都配備「SPORT神奇動力加強按鍵」,偶爾想要小飆一下的話,輕輕按下「SPORT神奇動力加強按鍵」,整車性能輸出有如神助,風馳電掣過癮無比!激情過後以一般節能模式行駛,平均油耗水準維持在小型房車的13.8∼13.9km/Liter之間,省油的本質為消費者帶來諸多生活樂趣,而非油價高漲的的憂慮。

7月適逢裕隆通用汽車代理OPEL屆滿三週年,週年慶活動包含即日起購買OPEL全車系任一車款,即贈10萬元加油金;另外還有OPEL「全民揩油運動」網路活動,點指成金,滑鼠點愈多次,中獎機率愈高,加油金賺愈多,分別提供1萬元、5千元、1千元的油卡抽獎贈品,活動時間至7/31止,想要趁機揩油的消費者快上網A好康!

車廂置物容積因為平整式的底板設計,大幅增加置物功能。
OPEL Zafira全車系搭載6.5吋16:9寬螢幕TFT LCD彩色視屏,觸控式操控選單作為乘客與車輛系統互動的介面。
OPEL Zafira除了處處考慮乘客,對於駕駛人的考量,包括優異的操控、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也展現在車輛的設定上。

 
 
07/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