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Quality Care七年有成,FORD亞太顧客服務執行副總Brian Colianni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8/2008星期五)
在汽車市場低迷之際,要如何提升品牌形象,除了推出新車來對應外,售後顧客服務堪稱相當重要的一環,這不僅在台灣,現在已成為全球車廠共通的策略,而FORD亞太顧客服務執行副總Brian Colianni更對於台灣Quality Care的表現讚譽有加。

身為FORD亞太暨非洲地區顧客服務執行副總的Brian Colianni,對於台灣福特六和Quality Care耕耘七年來的成績深表認同,尤其推出三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服務,這確實需要相當大的魄力,這也是FORD集團內的首創,如今又隨著「福特新樂活 人車全服務」的推出,更讓Quality Care在台灣能更為落實,並成為亞太地區的模範生。

其實,台灣福特六和早已是Brian Colianni眼中的模範生了。因為能在短時間處理顧客服務的效率,讓他大開眼界,他說:「這幾天來台灣就看到令人覺得振奮的狀況,Quality Care部門的同仁下班前都會先開檢討會,看看有沒有遺漏顧客的問題,第二天則確認和顧客聯繫的結果,這樣才能維繫與消費者之間的情感,進而讓品牌知名度提升。」

過去曾同時掌管北美FORD與MAZDA兩大品牌的Brian Colianni,對於台灣和中國兩個市場的售後服務有著深觸感受,在他眼中台灣市場已經非常成熟,且在福特六和的努力下創造不少全球第一次的新服務,這對FORD品牌來說是一大優勢,且技術上也和歐美地區不相上下,基本上已達國際級水準。而中國市場雖每年銷售數量非常大,服務方面卻仍處於嬰兒學習階段,若和台灣相比仍有非常大差異。

面對居高不下的原物料價格問題,Brian Colianni表示FORD在這方面已尋求不少方案,其中提升車輛品質、延長維修保養時間、與開發替代性定期保養零組件等,不僅能明顯降低成本,也沒有額外負擔加諸在消費者身上,所以在FORD、MAZDA、LINCOLN等品牌上多已陸續展開,且有不錯的成效,像北美地區的消費者就相當滿意,也因此在品質這方面和TOYOTA差不多平起平坐,不過最終目標仍要超越他們,成為顧客最滿意的品牌。

在FORD的規劃中,共分為北美、南美、亞太(包含台灣、東南亞、中國、澳洲、日本、非洲等12國)與歐洲四大市場,因為國情民情的差異,要以單一服務管理模式套用在全球實在非常困難,若能藉由台灣福特六和的成功案例,在針對各地區市場進行調整,那麼Quality Care的品牌必能深植在消費者心裡。



 
 
07/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