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MET確定代工生產FISKER Karma油電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8/2008星期五)
儘管原本由VALMET這家北歐整車廠代工生產的PORSCHE Boxster-Cayman確定在這一代車系完售後中止生產代工業務,不過日前傳出總部位於美國的FISKER Automotive,日前正式宣佈將委由這家整車廠代工製造新車!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FISKER在不久前於2008芝加哥與紐約北美國際車展上發表的Karma新車,這款將成為該品牌旗下第一輛市售油電混合動力豪華轎跑車款的全新產品,日前已經由FISKER與VALMET雙方簽訂合作協議,由後者來生產這輛具備可插電功能的全新油電混合動力豪華新車,這也將成為VALMET首度代工製造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根據雙方的合作協議,第一輛FISKER Karma量產新車,將在明年第一季正式駛下VALMET的生產線,而FISKER計畫每年量產1.5萬輛新車,日前該品牌創辦人兼執行長Henrik Fisker表示,歐洲首家總經銷已經成立,並且完成初步經銷服務網路的建置,初期完成經銷體系的市場包括丹麥、瑞典與挪威等北歐國家。

根據美國原廠表示,這款2009年式的Karma新車,預計將以約八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43.11萬元左右)的建議售價在美國境內銷售,而且所搭載由Quantum Technologies提供的Q-Drive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將擁有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行駛達42.55公里的油耗表現,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六秒即可達成,安全極速更達到201km/h的水準。


 
 
07/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