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業全球化,美國市場風光不再!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3/2008星期五)
多年來全球汽車工業無不以美國市場馬首是瞻,那裡曾是全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但現在美國的佔有率卻不到四分之一,市佔率也節節下滑。美國汽車市場顯然已經到達了飽和點。

市場分析師Stephen D’Arcy認為,汽車市場接下來十幾年的成長,將會來自經濟起飛的開發中國家,像是印度、中國以及東歐。考慮到這些國家中產階級的消費模式,和石油短缺兩大要素,汽車工業中最受歡迎的車款非小型車莫屬。

顧問公司Ronald Berger估計,價格在10000美元或10000歐元以下的小型車款,在未來五年之間全世界的需求量將會增加30%至1800萬輛,其中600萬輛的需求量會來自巴西、俄國、印度和中國。

正積極研發低價位小型車的主要車廠,包括RENAULT、FIAT、PEUGEOT、GM、HYUNDAI和DAIHATSU,外加中國車廠吉利和奇瑞,以及印度車廠TATA和MARUTI。據Cardiff商學院教授Garel Rhys指出,全球汽車市場將會一分為二 : 低人口密度和眾多大型車輛的美國市場,以及其他國家。

不過美國消費者現在正面臨關鍵轉變期,廣大民眾環保意識覺醒,影響了汽車市場未來的走向。Hybrid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銷售成長飛快,日本車廠TOYOTA和HONDA也迅速推出各種車款的油電版汽車,再加上油價飆漲,消費者購買大型高油耗車款的意願低靡。面對大環境和消費者習慣的轉變,車廠如何在逆境中走出一片天,就端看大家如何應驗「適者生存」這句話。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