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BIANCHI可望復活?FIAT集團計畫建立新平價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08星期五)
1970年代的AUTOBIANCHI A112小車。
儘管旗下直轄品牌包括FIAT、LANCIA與ALFA ROMEO,並且持股FERRARI-MASERATI跑車廠,但對於近年來營利表現與日遽增的FIAT集團來說,制訂下一個格局更為宏大的戰略計畫,已經成為21世紀初期的發展重點之一。

1990年式的FIAT Panda。
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FIAT集團正式併購原本就擁有合作關係的 塞爾維亞ZASTAVA汽車廠,不過對於集團來說,在旗下產品不斷升級之際,還是希望推出一個全新的平價汽車品牌,主要進軍全球各大新興市場。

日前FIAT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表示,包括經營高層與董事會,已經通過建立全新平價汽車品牌的決議,不過他同時表示,集團內暫時不考慮以ZASTAVA品牌作為集團品牌之一的作法,一般認為過去曾經在1970-1990年代附屬於LANCIA品牌旗下的AUTOBIANCHI可能重出江湖。

此外,這項計畫預計將在一年內成行,並且在2009年底前公布此一全新品牌,至於該品牌首款新車,則已經以Project 327的代號進行研發設計的初期規劃,這款新車尺碼將介於FIAT Panda與Grande Punto之間,車壇認為該品牌將被視為是RENAULT集團旗下DACIA品牌的直接競爭者。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